我知道標題很俗,但真的很美好啊。 

今天來到崇拜者艾瑪的家,我知道很噁心~但是想看她新家想很久了,因為我記得當初她很努力想了很多點子,一點一滴的打造屬於自己的地方,真希望以後我多存點錢也可以擁有自己的地方。美中不足的是廚房對我來說很小啦~我希望以後可以有大廚房,最好火爐下面就有oven,哈~不過我很喜歡她爐子下面做拉式抽屜放盤子的地方,很美,又方便,不會每次炒菜都來不及拿盤子,不過若每次炒菜油膩膩的話,清理大概很困難。不過這當然是依照女主人做菜的習慣,所以整體來說我超愛她的房子,美!又實用!重點是收納的地方也是多到不行啊,像我愛買小東西的這種應該很好用。

一到艾瑪家,就有超好喝的迎賓柚子茶,超好喝的,打算去costco也買一大罐,不甜不膩,果肉也很好吃。喝了超多杯。



艾瑪艾瑪媽很努力的在準備東西給我們吃,看的都不好意思了。


廢話太多,今天到艾瑪家的目的就是一嚐艾瑪媽做的蝦鬆。

材料:餛飩皮荸薺洋蔥松子蝦子芹菜萵苣


事前準備的動作:

1.松子先炸過預備用。
2.餛飩皮荸薺洋蔥芹菜切丁。
3.蝦子用蛋白鹽攪拌醃一下。
4.萵苣洗淨用冰水泡著使萵苣清脆爽口。

做法:
1.熱油,把切成丁狀的餛飩皮,炸成金黃色後,取出過濾。
2.把剩餘的油,放入洋蔥荸薺蝦子最後放入芹菜翻炒,至東西炒熟就ok,取出備用。

吃法:
豪邁的把炒好的料舀兩大匙放入萵苣,再舀一點松子與炸過的餛飩皮,美好的蝦鬆就出現啦~~~

她媽咪炒的不是蓋的,步驟跟做法可能會有一點點誤差啦,誰叫我相機就沒電啦,只照到材料以後就宣告停機,害我只能在旁邊等著吃。不過我記得她媽咪看的節目跟我看的是一樣的,好像是什麼美食王之類的,忘了啦~大家想看可以上網找,蝦鬆的做法應該很多才是。

艾瑪媽在做蝦鬆的時候,大家狂拍照,我就照了這麼一張就沒電了啦!

忙碌的各位


除了蝦鬆,她媽咪還有幫我們準備麵疙瘩自製醃蘿蔔,Valence還帶了超好吃的銅鑼燒--台中很有名的星野銅鑼燒。聽說這家現場提取還得先預定,過陣子才能依照約定的時間去現場拿,而宅配的聽說已經訂到4月了,突然讓我想起跟黑師父蛋捲一樣。

自製醃蘿蔔,這蘿蔔不是蓋的,已經吃掉剩下1/3..其實我很想打包回家給我媽吃...請她也做一下 :P


說到銅鑼燒內的餡,綿密又不是很甜,對我來說是非常好吃啦~每個人感受不同囉,不過口味目前只有三種,咖啡紅豆原味抹茶。


後來結束了八卦與點心時間,又一群人跑到了艾瑪娘家觀摩艾瑪老爸炒辣椒,兩大鍋的辣椒,就這樣配著白飯,白飯而已喔!!就只剩三小包外帶,剩下的通通吃完了....後來艾瑪媽還招待熱騰騰的薑汁麻糬,真的是吃了一整天的美食!

順帶一提,艾瑪家的貓--didi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啊~~有股衝動想要養貓咪了....一個人的日子難熬,養隻貓跟狗好像比較不麻煩。

謝謝艾瑪的熱情邀約,也謝謝大家那天的好心,跟好相處,超感動的,謝謝迴紋針蘋果妮子ValenceLeo草本新鮮的小B、還有小B老公,讓我有美好的一天。

所以,標題是美好的一天,不為過吧?

延伸閱讀:
1.Home Party 第三回(1)蝦鬆會
2.Home Party 第三回(2)麵疙瘩
3.Home Party 第三回(3)炒辣椒
4.Valence與艾瑪有約
5.【頭文字C】訪友聚
6.[紀錄]敬這美好的一天
7.友聚:大啖蝦鬆、炒辣椒和銅鑼燒
8.有(友)情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