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岐阜─琵琶湖(日本第一大湖)─國城城彥根城(玄宮園)近江八景─北陸東尋坊(日本海崖柱節狀奇岩)─永平寺(禪宗之首)─加賀溫泉(北陸三名湯)

說實話,第二天的行程,因為剛到日本很冷,突然不能適應,所以也有點昏昏欲睡。導遊在遊覽車上精采的介紹今天的行程以及沿途的風景,但是不敵睡魔的我,琵琶湖….就這樣被我睡掉了…


接著到達了今天的第一站,彥根城。

第一站:彥根城

聽著導遊簡介,彥根城為日本的四大國寶級古蹟之一,座落在小山上,四周環繞著護城河,而河水是來自琵琶湖。昨天晚上才剛下雪,今天看到的彥根城就已經在銀白色的世界裡面,很美!踏進彥根城的每一步,都是驚嘆啊。

彥根城入口處


剛下第一場雪,雪都不是很硬,踩起來鬆鬆的。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是好久沒出去玩加上好天氣,讓我非常興奮,到處亂跑亂採。

瘋婆子照片


從入口處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到了天守閣,沿路彎曲,能感受到當時城堡的設計易守難攻,讓敵軍不容易攻擊。兩邊高起的城牆,也使城內的士兵易於守備攻擊敵軍。但也苦了我們這群觀光客,我記得光是走到城堡就快30分鐘?稀薄的空氣加上下雪的天氣,讓我有點受不了。

不過到達城堡後,眼前的風景讓我開心許多。細節就不多說了,當然是參觀了城堡內部一遍,再走回入口處。城堡內有展示以前的古物,兵器、盔甲等等,順帶一提,內部的建築設計也是超高難度,得爬上爬下不說,很多都是很斜的梯子。我想為的就是讓敵軍不容易攻擊吧?但是以前的人也太辛苦了吧~~更猛的是同行的阿嬷竟然也一起爬上去-_-。

彥根城


彥根城一景


第二站:東尋坊

離開了彥根城,來到了東尋坊,海邊的岩石,被海浪拍打著,經年累月的侵蝕,形成岩石成柱狀的奇景。這個景點之前就聽在日本唸書的同學說過,不過當時就有聽他說這邊不好玩,且是有名的自殺景點…那天還是晚上我同學傳msn跟我說,嚇的我在租房子的地方都不敢睡。且在這邊我真的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好~冷~啊~~~~~看我相片就知道了,我的鼻水是沒有知覺的流下來也!!很噁心,冷的要死,海浪又超大,不敢走到下面等等被瘋狗浪捲走,照完相就跑去吃飯了。

冷的要死的東尋坊


結束中餐,接著到了永平寺

第三站:永平寺

日本禪宗之首,廟裡幽靜且莊嚴。這邊的和尚是可以結婚生小孩的喔!我記得導遊是這樣說,所以印象深刻。(有錯在指正我)這間廟頗大,一團人進去還真的有點吵,不過沒想到這個寺很有觀光規模,裡面不僅有展示一些過去的宗教文物,還有參照路線。甚至在出口的地方還有那種圓圓的章可以蓋。很有趣,如果你安排時間,會有專人講解喔!

除了他們的和尚可以結婚讓我印象深刻外,接下來的這張金碧輝煌的照片~更是讓我想要偷偷拔一個回家…..

全部都是黃金!!!!!也難怪這個殿是座落在院內最高的地方,小偷也不容易偷到吧?

黃金裝潢
 


第二天住宿:
山中溫泉河鹿莊皇家
客室案內
飯店內可以泡的溫泉

評價:(滿分是五顆)
其實我覺得飯店都差不多,乾淨、服務又週到。不過這家溫泉太小了啦,泡的不盡興。加上那時候因為下雪,把露天的部份關閉,室內泡溫泉的地方就真的像游泳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