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台語講的很爛,對台語歌除了一些老爸老媽愛唱的之外,幾乎都不怎麼注意到台語歌。

剛剛看張菲的節目,看到鄭進一大方的帶著老婆一起出席,迫不及待的想要讓大家知道他的老婆。那種大方不做作,甚至還大方發喜帖邀請前女友們來參加他的婚禮,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喜悅,真的是令人感動。  

看著鄭進一牽著現在這個老婆,又合唱了特地為兩人寫的歌"尪仔某",現場的每個藝人也都感動到不行。

 

這是愛,不矯柔做作,是大方、不是隱藏,不僅僅是愛,而是彼此互相為共同一個家,一起生活,一起努力..... 

 

聽一下感動的歌,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可以這樣.. 相愛、相知、相惜.......




是彼此,也是唯一............



PS:鄭進一跟他老婆在電視上唱的真的很好聽,但是我下載歌曲後,總覺得女聲的部分,沒有傳達到那種愛的感覺(不過有最後一句話好像是他老婆唱的)大家看看歌詞咩~想聽歌再點右邊囉。歌詞寫的真的很棒!





尪仔某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編曲:張乃仁 女聲:詹雅雯  

()嫁你一世人 無論 好額散                                        嫁給你一輩子    不論富或窮
  希望做陣 食甲老 甲你染頭鬃                                 都希望一起走到老    給你染頭髮
  有心甲你做尪某 船甲你拆同班                                 有心與你做夫妻   與你停同班船
  你是風 我是帆 若無你 船駛袂珍動                    你是風    我是帆   若沒有你 船沒辦法啟航

(
)愛你 歸世人 美醜我無嫌                                        愛你一輩子   美醜我不在意
   陪妳同齊食甲老 風雨鬥陣淋                                    陪你一起走到老    不論風雨都一起
   有心甲妳做尪某 船嘛甲妳座同班                           有心跟你做夫妻   也跟你做同班船
   我是海 妳是港 若無妳 我會心茫茫                   我是海 妳是港  若沒有妳 我會心茫茫

()夫妻本是相欠債 按怎還嘛還袂完                           夫妻本是相欠債    怎麼還也還不完
    有時恩愛有時冤 愈幸福著愈平凡                          有時恩愛有時吵     愈幸福就愈平凡

(
)尪某命運攏同款 按怎計較算抹完                          夫妻命運都一樣     怎麼計較都算不完
   有時體貼有時煩 愈簡單叨愈永遠                          有時體貼有時煩    愈簡單就愈永遠

()隨你一世人 苦的 卡多甘                                       跟你一輩子    苦的比較多
   行過彼多 世間路 雙手有你牽                               走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    雙手都還是都有你牽
   有緣甲你做尪某 船甲你休同站                               有緣與你做夫妻     船跟你停同站 
   你是望 我是願 若無你 幸福一場夢                  你是望     我是願     若沒有你     幸福將是夢一場

(
)疼妳 歸世人 慣四乎妳管                                       疼妳一輩子    習慣給妳管     
   上愛聽妳迺迺唸 驚妳厚操煩                                   最愛聽妳碎碎唸    怕妳太操煩
   有緣甲妳做尪某 船擱停嘛無幾站                          有緣與你做夫妻     船再停也沒幾站
   我情深 妳意重 若無妳 美夢一場空                 我情深   妳意重    若沒有妳 美夢將是空一場   

()生那未凍 甲你同一日                                                  生若沒有辦法與妳同一天
(
)要走嘛要甲你                                                                要走也要與你        
(
)同一工                                                                             同一天       



其實我自己很無聊的把台語歌詞改一點點變成右邊的...
希望沒有錯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