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五天假,除了烤肉之外,還多了些驚險與感傷。

很久沒跑外婆家跟奶奶家,這次回長輩們家,多了些感傷。

記得外公去世的時候,我當時人在美國自助旅行,沒人敢告訴我怎麼了,過了兩個多月回到台灣,才知道外公過世的消息。很久沒有聽到外公操著客家口音說著台語,「唔甲霸某」。每到中秋都格外想念。

這次回到奶奶家,她趁大家都還沒到客廳的時候,塞了兩個大紅包給我與妹妹,說「拿去買金子」。問她為什麼,她說最近不舒服,頭常常暈,原本就有高血壓的她,常常要吃的藥有一堆,一邊說著老了沒用了,一邊說著紅包快點收下,怕以後來不及分。大概我是奶奶帶大的,所以聽到這邊就叫我妹拿著紅包,一股情緒湧出來,衝去廁所狂哭了10分鐘才肯出來。

其實沒想過,有一天如果她離開我身邊了會怎樣,每次都想著賺錢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她,卻赫然發現其實我好陣子沒有回奶奶家,這距離只有10分鐘的車程,卻沒想到自己讓它變的這麼遠。

童養媳的奶奶一直很刻苦耐勞,雖說老媽以前有小抱怨過年輕的時候奶奶都大小眼,對比較有錢的大嬸都比較疼。但是她對孫子都一樣愛,尤其小時後拿最多零錢買零食的,就是我。拿著紅包的我,覺得很不捨,老人家的錢,是怎麼攢下來的,拿著心都不安。希望她老人家的身體要健朗,要等著我生曾孫。 

##############

話說星期六接著趕場,去台中,吃完中飯稍作休息,就開車準備載我回苗栗。
才剛上交流道沒多久,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加上突然緊急煞車,發生了追撞車禍。

幸運的是,全部追撞的車子,人通通都安全平安。
這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想大家大概沒辦法想像,後面一共追撞7臺車,只有我們第一台與最後一台可以開,其他通通都要吊走,注意,是吊走,不是拖走。

當時我真的嚇呆了,說實在,我不是嚇傻,只是當時感覺很不好,腦筋一片空白,覺得天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往後看全部的人都下車了,看著大家的臉都愁雲慘霧,心裡想著可能大家也是要趕著回家過節,開開心心的出門,卻發生事故。心裡又一直想著,如果早知道我就不要麻煩人家,就自己做火車回去安全又方便。當時真的很難過也不知所措。

我爸媽當時擔心想要來接我,但是我又怕人家不高興又作罷。我爸媽到隔天都沒睡好。後來爸媽又受邀來台中吃飯,浩浩蕩蕩11個大人,日本料理挺豪華的,這頓飯應該花了不少錢,真是讓人破費了。由於因為都是長輩們,我也不好意思每一道菜都在照相..不過有一道明太子洋芋實在是美味到極點…洋芋入口即化的感覺,配上明太子醬,還加了一點點起司,一口下去先是明太子的香味接著是洋芋的口感,兩個真的是出乎意外的搭配啊~

##############

昨天回來台北以後,又開車帶著阿公阿嬤去行天宮,去收驚,也去拜拜。一路上真的還是很緊張,那天撞車的陰影還是存在,開完全身痠痛,因為僵直過度吧?回到家裡後又趕著去租房子的地方餵魚,經過醫院實在是很想去看一下,走到門口還是忍住了,不想讓自己傷心。遠遠的喵一下,那大概是她吧。

有時候想想,如果真的愛多了一點,也許很多事情都可以放下也可以忘記。但是曾經傷害過的傷口,卻有時候還是會隱隱作痛。

想原諒不代表可以再次的傷害,想接受不代表事情可以再發生。

我矛盾吧。

也許,我該放下一半屬於我的愛情,接受現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