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情,又開始讓自己想很多。
很多想要拋棄的過去跟不好的回憶,一直希望讓自己可以趁懷孕的時候通通拋掉,想拋棄死心眼的自己,希望自己有些改變。

可是忍不住還是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思潮。

 

昨天和研究所好友吃飯,聊著聊著,Mindy說,她前男友說都是因為她在她朋友面前說他的壞話,所以她的朋友都不喜歡他。

想想,曾經的我也是這樣,剛開始交往的不安情緒,沒有自信的自己,他與其他人曖昧的關係,造成讓自己總是在朋友面前數落男友的不好,進而演變成男友對我說在妳面前我總是被妳踩在腳底下。

還甚至被用這種理由,說,妳又不像人家一樣可憐,不像人家對我ㄧ樣崇拜。

當時才驚覺,原來我做的很多事情,給予的愛是自己所想像的,對當時的我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
當時也才知道,原來,男人很容易搞定,就是要裝溫柔,要裝柔弱,自己要什麼都不懂,該獨立的時候要獨立,不該獨立的時候該像小女人。

 

在家總是被爸媽當寶貝的我,不像有些人背景比較悲慘,承受過的壓力以及比較懂人情世故,相對來說我還太不懂事。
也許是這樣,所以男人比較喜歡往沒有壓力的地方鑽。

 

所以,我努力改變,這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得拋棄那已經烙印在腦海裡的畫面,要把那些不堪的過去想要一一埋葬,要很努力。

 

懷孕這段期間,我很努力要讓自己心情好,希望自己多些勇氣,所以我也很努力不要再去聽再去看不想知道的事情。
今天早上看到elatte的plurk,看完很激動...

 

【elatte  [081215]如果老天要我學會一件事,那我希望自己永遠懂得很珍惜歲月給我們的不只是皺紋與白髮,而是對彼此有更多的包容和疼惜。 】

 

我好像老是抱怨著對方,卻忘記多用珍惜與包容,老是對他說,「要乖喔」,想要試圖從這句話可以讓對方知道壓力。我想這已經是我改變最大的地方了吧。

相信與包容我想是婚姻中最大的學問,我跟他都還在學習。

 

ㄐㄩㄨˋㄐㄩㄨˋ,兒子,希望你給媽咪多些勇氣來面對,希望你平安,快點出來跟我們見面喔。

我很愛你,希望我也永遠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