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豬肉炒飯

昨天煮的咖哩帶去公司,
飯竟然都沒有吃就帶回來,想想硬掉的白飯做炒飯很適合,
所以今天的菜單是:
山豬肉炒四季豆飯
炒四季豆
醃小黃瓜

1.山豬肉炒飯實在是很香,山豬肉本身的油脂可以讓整碗飯像是豬油拌飯.....
其實熱量高的很恐怖..:P為了讓炒飯漂亮一點,就把剩下的四季豆切一點來炒,加點醬油調色,
香噴噴的炒飯就出現啦~切記..麻煩這種油很多的炒飯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滿嘴都是油..XD
(應該是有別種不會太油的方法,找到食譜再寫上來)
先感謝老媽特地到鄉下買的山豬肉啦~肉質有彈性,也不用擔心有病死豬,感恩感恩

2.炒四季豆

幾本上這道菜就是剩下的豆子,切一切用蒜頭炒囉,我發現火侯要控至,我是沒有什麼技巧,
但是我喜歡吃到脆脆的四季豆,我想應該是要大火快炒,哈哈~

3.醃小黃瓜



























醃兩種口味的小黃瓜
這可是讓我用了好久,一種是沒有加醬油純糖跟鹽醃漬的小黃瓜,另外一種是加上醬油,黑醋,紅糖調成的.
這道小菜我本來以為失敗,因為我第一次放鹽巴的時候是憑手感,事實證明...多做幾次應該會好一點.-_-||
糖的份量以後也要試著用湯匙量...不然又太甜了.

不過這道小菜帶到公司大家都很捧場~(得意)


感想:

住在外面也有好陣子了,
一直說要把煮的東西照出來都沒有實現,
看到好同學sherry很努力的經營blog,
剛好又有機會有免費試用1個月的金卡
就給他認真一下好啦!
結論是,photoimpact很專業,但是對於笨蛋來說...有些實在是太花俏了:~~
努力在學中~~

至於做菜的話,希望以後可以有點像樣擺桌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