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到緯來日本台撥出「Anego熟女真命苦」,這部主要描述著32歲的單身熟女野田奈央子(篠原涼子飾演),在同事們間是個被大家信賴、傾吐苦水,且被稱為「ANEGO大姊頭」的好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自己的愛情總是沒有結果,一直找不到真命天子,卻在意外中遇見了以前同事繪理子(友坂理惠飾演)的先生-澤木(加藤雅也飾演)。一連串熟女對於愛情的不安,以及對以前同事繪理子的老公情感,還有對於生活、愛情的總總,呈現出年過30歲的女人心事(Anego-熟女真命苦網站)

說實話,那個演很變態的太太-----繪理子(友坂理惠飾演),做了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情-------去破壞第三者奈央子(筱原涼子飾演)在同事面前的形象(繪理子寄信到奈央子全公司的人告訴大家說奈央子破壞了她們的家庭)。我想我能理解繪理子的行為,但是不能接受。應該說,我知道這只是與女生互相傷害而已,並沒有很大的意義。當男人的心已經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他已經多次傷害過妳的時候,這時候該清醒的是女生,而不是再去傷害別的人。還好最後,奈央子認清且離開了繪理子老公,奈央子也與繪理子又變回了好朋友。

這部戲其實有很多感動的地方,我想再過幾年我也要邁入熟女年齡,到時候我的心態跟想法也許就跟現在大不相同。就像奈央子(筱原涼子飾)每天穿著俐落的套裝、踩著高跟鞋,十足的粉領族打扮,每天走在路上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廣告一樣,帶著愉快的心情,但是內心世界裡面,卻充滿著對未來、對愛情,對工作等等的心事。讓我不禁感嘆,女人啊,一生是不是就是這麼回事?

我想也許再過了10年回頭看現在,也許會長大了一點,會對現在的想法以及某部份的行為感到愚蠢,但是現在的我真的還沒有辦法想那麼多。

很喜歡這部日劇裡面的奈央子(筱原涼子飾),最後終於找到了所謂的幸福。她最後在加奈與立花婚禮上的感言,也讓我非常感動,她說「幸福不是拼死拼活得來,更不是勉強人而得到,.........,當妳找到有個人可以分享每一瞬間的時候,這才叫做幸福。」

簡單的幾句話,似乎是我失去已久的感覺。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做的很夠,善盡職責的做好身為一個女朋友該做的事,一直以為我是個稱職的女人,工作很努力,當女友也很努力,後來我發現,也許在某些事情上,我也是一直在勉強對方,我想我對這件事情已經看開了某些部份。剩下的,就交給時間跟自己。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也可以找到屬於我的幸福。

日本官方網站:Anego-熟女真命苦
Ps:日本的網站很有趣喔,比台灣的資料還多,甚至還有介紹劇中這些粉領族所穿戴的衣服跟牌子,也有很多小遊戲。懂日文的就多看一點,我是看不懂但是可以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