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圖摘自亞都麗緻網站)

這是我第二次訂位,第一次是讓我爸媽來此過生日(請參照"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這次,又再一次有機會親自到這裡體驗傳說中美味的法式料理。很有趣的是,這次訂位的時候,剛剛好又碰到上次為我爸媽服務的Simon(亞都麗緻的服務人員),所以這次的安排,他也非常用心。不過當天用餐的時候,他剛好沒有值班,下次有機會再去!

這次的餐點,在去之前就已經先選好了。選菜單的時候,Simon非常的用心,在我訂位時就給予我建議,並且為菜單做簡單的解說,我也依循他給的意見,就選了麗緻精選套餐以及以白蘆筍為底做搭配的White Asparagus Menu

當天,到了亞都麗緻飯店,由於停車場非常小,且當天客人很多,因此停車場早已經客滿,雖說亞都麗緻的doorman要幫我們停,但是我們還是不習慣把車鑰匙交給別人,因此在附近繞了好久,才幸運的停到停車位,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一到2樓,服務人員親切的問我們是否有訂位,我即說訂位人名,就直接引領我們至位置,也就是最前面放的照片,靠右手邊窗戶中間的位置。

當天的人算多吧?其實看的到的每一桌幾乎都有人,我發現最舒適的應該是大沙發的座椅,不過,不知道吃飯的時候那種座椅會不會比較不方便?

似乎是7點開始,就有現場鋼琴演奏,一直大概到9點吧,整個氣氛都非常好,連小提琴演奏離開了都不知道。每桌的人都輕聲細語,看著大家臉上都帶著微笑,心情真的是好到不得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開始。

先來的是蘋果妮子曾介紹的法國Beurre Echire奶油搭配麵包,這個奶油介紹就從妮子那邊看吧,入口即化的感覺,頓時香味充滿了整個嘴巴,超感動!我超愛吃奶油的,終於知道大家瘋狂的感覺了!且奶油很大一顆喔!一點也不小氣,後來還多給了我們一顆呢! 

 

 

 

 

 
接著出我們共同有的前菜



麗緻精選套餐
Landis Menu


酥皮龍蝦佐蕃茄冷湯
Tomato “Gazpacho”Lobster Tempura,
Creamed Baby Bean and Citrus Crème Fraiche

搭配著湯匙上的起司,攪入番茄冷湯裡,起司與番茄的味道意外的搭,龍蝦外酥內有彈性,且很大一塊,吃起來很過癮!


松露干貝塔附魚子醬
Scallop and Truffle “Sandwich”
Caviar, Fine Herbs, Blinis and Chive Aioli

松露的香味,稍微嚼一下,散發在整個口中。底部的薄餅以及魚子醬、干貝的夾層,再搭配用herbs打成的sauce,漂亮的點綴在旁,整盤就像是藝術品。重點是~好吃的不得了~~


蘿勒鰈魚菲力附鮮蟹千層塔
Flounder Pasta Layers with Capers,
King Crab and Basil Emulsion

這道我沒有吃到~~


燒烤辛香巧克力鵝肝
Goose Liver Spiced Chocolate Jus,
Creamed Parsnip and Sweet Pepper Relish
 
這是一道非常令人難忘的菜,鵝肝的外酥內軟,入口即化的感覺,含著的時候有種幸福的感覺呢!!右邊白色的醬,帶著奶油香,我覺得口感很像馬鈴薯,不過看英文好像沒看到這個字,似乎是有加入Parsnip下去打成的泥。(Parsnip英文字典查是歐洲防風草,http://www.luna.com.cn/auprice/detail.asp?id=116 網路上查的資訊)


特級牛菲力附蒜味香草醬汁
Wagyu Beef Filet Roseval Potato Puree,
Cepe Mushroom, Asparagus and Garlic Herb Jus
對不起我照相技術不好~這超好吃的牛肉竟然被我照壞掉了。這塊牛肉的口感,跟我的完全不一樣,有彈性,也非常的香,尤其是醬汁,我覺得拿來沾麵包一定超好吃,香菇搭配著牛肉汁也是非常非常的合!這個牛肉的熟度為7~8分熟,其實切開來的時候中間還是粉紅色的,但是一點也不血腥,上次我爸媽來吃,說5分熟的實在是不敢吞下肚。因此這次特地交代要熟一些。出來的口感也非常的好,一點也不會覺得過熟!

接下來是我的主菜部分。

我的主菜,是以白蘆筍為底,所搭配的一個套餐,當然,這菜單只有一個月囉,以後還有沒有也不知道,當時就是這樣想,所以就選了這套餐點。

White Asparagus Menu
April 20 ~ May 28, 2006


干貝白蘆筍濃湯
Potage of White Asparagus
Fava Beans, Scallop and Crème Fraiche
 
湯匙上的起司,要攪拌入湯裡面,第一次有這種吃法,覺得很新鮮,起司味道一點也不覺得噁心。單吃我都沒問題。超好吃!

松露白蘆筍芥子沙拉
Warm Salad of White Asparagus ,Truffles
Anchovy Aioli, Marinated Mushrooms and Arugula
 
嗯~有沒有看到她的白蘆筍?很特別喔,法式的白蘆筍,不同於像台灣的綠蘆筍,厚度也非常厚,吃起來也非常甜美。

奶油香草白蘆筍龍蝦
White Asparagus Poached in Vanilla Butter
Seared Lobster, Saffron Froth
 


白蘆筍鵝肝附檸檬燉米
Steamed White Asparagus
Goose Liver, Vincotta Syrup, Lemon Risotto

 這道菜也讓我印象深刻,除了超香的鵝肝,底部的白米,咬起來非常有嚼勁,想起在唸書的時候,我室友法國人,有用過牛奶加糖煮白米,當時我很好奇,他也請我吃了一碗,你知道吃起來像什麼嗎?你一定想不到~~~吃起來超像每次去廟裡拜拜,然後都會有那種米做的三角形的,甜甜的,上面還放龍眼的那個,突然不知道那個叫做什麼東西,但是吃起來味道超像的!!!! (是不是叫座"糯米糕"?)


香煎杏仁白蘆筍牛菲力
Seared White Asparagus With Beef Tenderloin,
Cepe Mushrooms, Whipped Potato and Almonds
 
我的肉質口感就跟他的完全不一樣,我的是屬於非常順口,很嫩,兩道牛肉味道完全不同,非常好吃!!


接下來的甜點~由於我相機沒電~只照到了我的起司蛋糕之後~就宣告不治~罵都被罵死了~大家就看別人的~


香馬斯卡邦乳凍
Mascarpone Pana Cotta
Chocolate Cherry Truffle and Lemon Cream Wafer


溫熱巧克力蛋糕佐白蘆筍冰沙
Hot Chocolate Cake
With White Asparagus Sherbet and Mango Yogurt

咖啡或茶
Coffee or Tea

精緻小點
Petits Fours


走出大門的時候,都已經快10點半了,每一道菜間隔約20分鐘吧,從7點入場,一直到離開,足足待了3個小時,卻不會覺得久,反而很期待每一道菜的出現。第一次跟他面對面,除了聊天就是等著菜色,坐了足足三個小時,心情卻還是很愉快。謝謝Simon(飯店的服務訂位人員,不知道是不是領班))的貼心,還特地送了生日蛋糕,還有一支小花唷! (跟我媽她們一樣生日的待遇啦~)美好的一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