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是第一次,在日本過耶誕節也是第一次,這次的日本初體驗,真的是很特別,也很快樂。

這次去日本的感想:
1.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台灣人去觀光 2.日本冷的要死 3.生魚片真的很新鮮

雖說看圖說故事不好,且有聽人家批評過,但我覺得這是最貼切的感受,因為光說會感受不到真實的情況,所以大家就忍耐著點囉。

第一天
台北/名古屋-田縣神社(男神社)- 岐阜(長良川)


第一次搭UA航空,吃的實在是不怎麼好吃,不過飛機食物,就別挑剔了。

下了飛機第一站就殺到田縣神社。

【田縣神社】許多日本的善男信女會前往此神社參拜主神,特地祈求戀愛、安產及小孩滿月平安的守護神祈福保安;另外,參觀各式各樣以木頭或石頭刻成的男具、傳說只要參拜後摸他們的神物,聽說祈求懷孕生子、安胎、生意興隆、發大財、婚姻...等都很靈驗喔!(這段我忘記哪邊湊來的,原作者對不起啊!)

第一次來到日本廟裡,才知道進去前需要先淨身,也就是朝拜著要先在通往主殿上旁的石水槽洗手。正確清洗的方式為,右手執木杓舀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以左手盛水就口漱洗。淨身之後才可以入主殿敬神。(mook旅遊新聞)

下面就是我的示範啦!



不過這座廟拜的是男性的陽神具,源自日本上古時代,男性生殖器就代表萬物生生不息,剛開始還真有點不好意思跟不習慣,不過一聽到摸一摸可以發大財或者感情事業都會很順利,就顧不得形象狂摸照相,差點沒把它抱回家而已。


每年的3月15日都會舉行盛大的豐年祭,都會抬著象徵性的神物繞境。由於我們去時逢耶誕節,沒得看到豐年祭的盛況,所以大家就看看我在網路上所找到豐年祭的相關文章吧。
相關文章:田縣神社˙豐年祭2003

由於第一天晚上住在岐阜市區,到達飯店後,我們索性就出去走走逛逛,當時正9點多鐘,很多店都陸續的關了,還有開的就是一些吃的小店。當時看到很多中學生似乎是剛下課,很多人也正準備去參加耶誕party,耶誕夜呢!很多餐廳都有耶誕的氣氛。

下面這張是路過看到很可愛的小雪人燈飾。



後來因為很想吃當地了拉麵,就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很湊巧的,掌櫃的還剛好是大陸人呢,一下子就聊了起來。

室外的低溫讓我很不好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店家還是供應冰水,害我一邊喝一邊抖,不過強力的暖爐後來可把我燒的紅通通。 

冷的要死的冰水


很熱情的大陸人


同團的其他部分成員



耶誕夜,就在暖呼呼的拉麵,還有熱情的店家招待,以及剛到達日本的愉快心情度過了。

第一晚住宿:ホテル330グランデ岐阜
評價:(滿分是五顆)
(我想如果在市區玩,這應該是個非常方便又乾淨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