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某天在msn上,艾琳把我加入了對話框,大家討論著要訂包廂、去巴黎1930。菜單一定是沒看過的組合。滿懷著期待~期待著六月份的到來。

第一次因為爸媽生日,讓爸媽去享受那服務氣氛至上的高級法國料理,價位是嚇到爸媽~第二次因為自己的生日,想說也奢侈一下去感受傳說中的法國經典料理。第三次...就屬這次有食友贊助的超豪華料理。拼了~明明隔不到一個月也想要去吃!

當天,已經提前一個半小時到,但是停車場警衛還是告知我們,已經客滿,如果要停得留下鑰匙。因為不想留鑰匙,加上前次去已經對找車位失去耐心,這次算是有心理準備,因此,把車開到了Asepsis工作地方暫停,再撘計程車到亞都麗緻。我們兩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這樣的餐廳竟然沒有足夠的停車場啊~~~~~那個停車場,有像沒有一樣....根本就只有員工在停吧。

撇除停車問題不說,那天的食材新鮮度、氣氛,場地,讓我們滿意到不行。不過...連續兩個月都在吃..其實很傷荷包..我想近幾個月不會再去了吧..

我的新相機Cannon IXUS 750,照起來還是沒有很順手,看來要多加強照相技術..不然我的修片技術也不好,平平都是美食,我照出來就差很多。當時看完迴紋針老師的食記後,有種想鑽地洞,卻有幾百個坑不知道要跳哪個。

廢話好多,我就貼相片吧。

首先謝謝左邊可愛的Serena,要統籌這些事情也是挺累人的,也要謝謝Irene跟她老公,那天的酒單聽說是很精采唷!我喝了一杯,下次有機會再多喝!

右邊是大鬍子主廚。

超忙碌的Xavier。他就是布丁說過的超級細心的副理。


包廂內部。

當天的環境,其實讓我還蠻喜歡的,這樣的長桌感覺很氣派,桌上的器皿還有簡單的蠟燭,整間氣氛就很讓我陶醉。雖然沒有法國巴黎式的宮廷設計.....不過我沒去過巴黎~所以我也不用太講究吧。

當天的酒單

由於我與Asepsis一開始就說不喝酒,看到這麼多支酒瓶也是大開眼界,後來我還是有小酌一杯白酒。說實在話,我不喝酒的人,都覺得超好喝!!

其實有兩份菜單,另外一份忘了照。大同小異囉。

其實這次的菜單,我並沒有非常的surprise,可能是因為我5月已經點過以白蘆筍為主的套餐吧。其他都是以魚做為主題。我最期待的還是鵝肝!!

Sophia大師的小捲毛獅


Sophia大師的嬰兒鞋,超超超超超可愛


開胃小點 (Amuse-Bouche)

這道開胃小點,是以鮪魚為主,還有雞茸菇,本來我們都猜是鮑魚,原來是菇類。右下角的魚卵有點鹹。

白蘆筍黑鮪魚佐奶油鯷魚味噌醬汁

這道以白蘆筍做底盤,香濃提味的奶油香,搭配著新鮮的鮪魚。而旁邊小湯匙上,附的是黑鮪魚丁,做的很像花呢,但是我也覺得有點過鹹。



黑鮪魚丁


蕃紅花朝鮮薊鯛魚

其實我對於魚很挑,不是說我多會分辨魚類,而是我不喜歡吃有腥味的魚。這道鯛魚是沒什麼腥味,肉也很甜,但是下面的番茄好酸。搭配高湯也是挺合嘴的。

波士頓龍蝦
 

蒜味海螺鮮魚盤


超好喝的白酒


松露洋梨鵝肝佐香草陳年醋汁-女生的

我最期待的鵝肝,其實是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那天吃感覺內部有點太生,外面有點點焦,與我第一次吃到的入口即化,外皮酥脆內部柔軟的感覺,差了一點點。但是旁邊搭配的洋梨冰沙,跟奶油,倒是讓我一直在回味啊~~~松露就不用說了,嘴巴內的香味,是一直吃到後來還殘留著呢!! 差點忘了說,干貝也是很甜!

松露洋梨鵝肝佐香草陳年醋汁-男生的

男生的鵝肝部份,沒有干貝,但是鵝肝大了一點。Asepsis是說,他覺得這次也跟上次一樣好吃,沒有太焦啦~

燒烤迷迭香羔羊附香特烈菇

這道羊排我不得不說,實在是生到讓我害怕,但是!!!!吃起來竟然不會有過濃腥味,這點讓我非常訝異,且口感沒有很生,所以到讓平常不怎麼吃羊的我,也是吃了大半部份。其實...我屬羊。。。。。。。所以吃它的時候感覺好像在吃我自己.........

舒芙蕾

巧克力醬來不及照。Serena特定幫我點的唷!只有我才有喔!!

什錦巧克力總匯

甜甜甜甜甜,飽飽飽飽飽飽。冰淇淋很好吃。


精緻小點

又是我不懂品嚐的macaron啦。我覺得有點甜,我果真不適合當法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