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讀:

外遇的衝擊-BY 貴婦奈奈
親愛的女孩-BY I am Queen

除了美食旅遊文章之外,情感類的文章總是會吸引我。

女王奈奈最近都有寫類似的文章,其實,我想這些情況,每天在不同的地方,都會上演一樣的戲碼。而結局也總是會一樣。就像看不膩的韓劇、日劇,永遠會再重新看一次。

最近因為聽到類似的事情,結婚十年的夫妻,到最後竟也是以這樣的結局收場。突然有很深的感慨,到底婚姻,是長什麼樣子?結婚前是否對彼此就沒有責任?或結婚後是否又不需要再去擔心關係會改變?

我很感謝爸媽給我一個完整又和樂的家庭,很開心。到現在爸媽還會牽手去看電影,也會一起爬山一起運動,我想夫妻之間,就是應該培養這樣的互動吧?

但是,這也變成,我對於愛、對於婚姻有種理想化。

我知道這是經營過的理想結果,但免不了對於婚姻有種憧憬。


但是說實在的,一旦受過傷害,傷口是永遠癒合不了。

如果你夠勇敢,疤只是淡化了,但還是看的見曾經受傷的傷口。
如果你不夠勇敢,疤即使好了,你還是有幻覺以為它正在流膿,並且強迫性的要把藥塗抹上去。

曾經對彼此互相許下的諾言,在一夕之間被打破,沒有辦法去承擔這樣的後果。

奈奈說
『神聖的結婚誓詞裡漏掉一個兩個人關係中必定存在,卻又被世俗企圖掩蓋的事實:外遇。即使我們還未死亡、還沒有不相愛、還不想遺棄伴侶,外遇還是發生了。』
踩在這個前面沒有出路,回頭沒有退路的地方,即使出軌的他伸出手再回來當她的臂膀,也無法讓人大方的接受。』


外遇,對彼此都是一個傷害。

就像
奈奈寫的,原本是個可人的女孩,一夕之間一切都變了,沒有人了解的痛苦、回想曾經說過的一切都是謊言、不停拼湊外遇的蛛絲馬跡、像偵探柯南似的,拼命的想找出一切,對於另一半,懷疑所有的一切,審問所有的行蹤.....

『每回想一次,兩個人的信任就又被破壞了一次。』奈奈說。

當女人想要改變,變的像男人一樣的行為,想要報復,想要試試看這樣的模式,男人告訴她,我不是因為你像我而喜歡妳。因為男人知道這樣的行為會造成對他的傷害,卻不准女人和他一樣。

奈奈說:一旦我的存在有了保護另一個人的責任,我就比須自律,我不能是那個讓他受傷的人,尤其是這麼嚴重的一個打擊。

我光想到他會在宇宙中迷失,被強迫的影像折磨,失去對自己的信心,我就會停止任何想出走的念頭。

因為我不能讓他承受這種痛苦。


我發現,女生可以做到這樣,但是男生似乎不行。


老師說,女人還是要睜隻眼閉隻眼。
媽媽說,女人要靠智慧。

有時候我倒祈禱以後外遇的發生是看不見、聽不到,寧願當個瞎子聾子,這樣也許比較幸福。不去ˋ知道事情的真相,似乎也是一種解脫。至少不用一直回想當初對方怎麼傷害妳,告訴妳對方有多好,與妳多不同,多惹人憐,甚至要保護對方。告訴妳這一切都是妳的錯。

但是對於事情已經發生的人,似乎也不能做什麼挽回。甚至變成一場激烈的躲貓貓賽與耐力爭奪戰。
『我已經跟你承認也已經離開情人,你還要我怎麼樣?』奈奈說這老掉牙的對話至少播映三個月。

女王說的對,應該多愛自己一點。當我們努力過,我們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那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因此就像
奈奈說的,真實的想法與感受,都再次經過互相溝通、承認錯誤,重新認識彼此,會漸入佳境。

『你必須要更了解自己:面對兩個人的問題,而不是逃避到另一個人的懷裡也不是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心,一定會改變。

    感情不是換伴侶這麼簡單,外遇不會因為換伴侶終止。』--by 奈奈



我想這種事情難免不了會發生,要和一個人生活5、60年,自己會變成怎樣都不知道。

希望以後自己能更有智慧,處理一切的事情,並且快樂的生活。


所以,大家要多愛自己一點。
希望,大家都能夠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ka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